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开展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5 15:50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8月25日是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此次残疾预防日的主题为“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25日前后,全市各级残联积极组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图1:埇桥区举办残疾预防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图2:残疾预防义诊活动)

(图3:分发宣传页,对来往市民讲解残疾预防知识)

一是通过传统方式宣传:各级残联组织走上街道,在行人中分发宣传页,向广大市民讲解残疾预防知识,面对面宣传残疾预防的重要性;在行人集中的广场,街道张贴醒目的宣传海报、横幅,让更多的人看到残疾预防是什么,残疾预防的重点是什么。二是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在重要地点循环播放宣传语,残疾预防主题;使用短信、两微一端使广大群众通过手机收看残疾预防知识;三是举办义诊活动。县区残联联合医疗机构,在室外广场举办义诊活动,通过为市民进行健康检查,宣传残疾预防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残疾预防的认识,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四是通过举办知识竞赛宣传。我市埇桥区残联联合区财政局、税务局、共青团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了第六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知识竞赛,通过直播的方式播出,线上超过万人观看,大大的促进了残疾预防知识的普及,同时还激励了参赛选手人人来当残疾预防宣传员的责任感。

进一步加强残疾预防,有效减少和控制残疾发生、发展是残疾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关键一环,通过此次残疾预防日活动,提升了我市残疾预防工作的影响力,牢固树立了“残疾预防、人人有责”观念,减少了残疾发生、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宿州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