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实施人工耳蜗术前筛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18:3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惠残暖民心,残联在行动。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听障残疾人康复救助服务,减少因听障导致残疾发生,让更多的听障人士感受到声音的美妙、生活的美好,市残联经过前期需求筛查摸底,目前已完成人工耳蜗术前筛查工作。

6月上旬,市残联开展了第一阶段听障患者耳蜗需求筛查摸底工作。全市共摸排有听障需求人员62名,其中,0-6岁13人,7-14岁11人,14岁以上38人。通过术前第二阶段筛查,截止8月底,符合耳蜗手术初筛条件的儿童有9人。

下一阶段,市残联将积极与省耳蜗项目办对接,将符合手术条件的儿童,尽快输送到省指定的医疗机构,落实术前复查、公示和手术期确定。另外,为解决项目外听障人士耳蜗手术费用问题,市残联将积极与慈善基金会对接,本着个人自愿申请原则,达成手术意向后,双方签订协议书,择时实施免费手术。【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9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