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开展防范化解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重大风险隐患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10:46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议精神,宿州市残联特别针对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安全稳定问题展开系列工作。

一是下发通知,提高县区重视度。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的消防、基础设施、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方面工作都是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使县区残联及各康复定点机构提高认识,市残联特别印发了《关于做好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康复定点机构切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扎实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市残联成立安全责任专项领导小组,要求县区及机构成立安全责任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分工明确到人,各司其职,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实做好机构安全稳定工作。

三是逐项要求,明确重点问题。要求各级残联及康复机构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善机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残疾儿童及其家长的心理疏导,将各方面风险摸排清楚、将风险降低到“零”。

下一步,市残联将安全稳定列入督查内容,适时开展残疾人康复业务督查调研,进一步确保全市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工作稳定有序开展。【宿州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9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