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19 10:4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系统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邓儒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距离党的二十大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此时召开全市残联系统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此次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落实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残联系统一要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提级提标做好全市残联系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二要提升为民情怀的“厚度”。各级残联切实将残疾人的冷暖放在心中、扛在肩上,带着感情、责任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三要提升隐患排查的“深度”。要对当地残疾人信访隐患进行排查登记,对热点、难点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四要提升矛盾化解的“温度”。要带着真心真情做好残疾人工作,从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和残疾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抓起,推动矛盾纠纷“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五要提升责任落实的“精度”。残联班子严格落实下沉包保联系工作制度,加强跟踪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把控不严格而引发恶劣影响,造成輿情事件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残联干部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虚心当好信访考生、用心答好案件考题、诚心赢得群众满意,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吕霖同志传达了全市信访保障工作会议精神,武敏同志宣读了宿州市残联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维权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残联在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本次会议。(市残联维权科李菲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