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重点工作督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8 11:25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图1:县区工作完成情况汇报)

(图2: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勇同志到机构查看儿童训练情况)

(图3:入户走访残疾人家庭,查看补助资金到位情况)

(图4:机构查阅档案资料填写情况)

为全面掌握全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重点业务工作贯彻落实情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10月20日起,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陈勇带队一行5人在全市四县一区展开为期一个星期的督查调研走访活动。督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多种形式,督查内容丰富。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三种形式,主要对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各类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管理、残疾人辅助器具评估发放情况、资金使用等进行检查。

二、目标明确,督查工作严格。此次督查检查,提前下发《关于开展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暨重点业务工作督查调研的通知》,成立督查调研小组,明确督查内容、督查重点,对县区各项相关工作全方位查漏补缺。每到一处,“听、看、查、问”相结合,走访调研采取分组方式,做到严谨、细致,真实有效的了解具体情况,实事求是的推进工作。

三、对标对表,确保实效。在听取县区残联工作汇报后,检查组按照省残联绩效考核细则,逐项对照检查,翻阅资金打卡凭证、核算资金使用情况;进入机构发放问卷,抽查档案填写、儿童在训率、疫情防控及重大风险防范工作;走进残疾人家庭,实地查看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发放、家庭医生签约等情况,指导领取辅助器具的残疾人合理使用辅助器具,现场询问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政策知晓率、满意度,了解残疾人目前困难,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此次督查检查,一方面全面了解本年度全市康复工作情况,另一方面督促县区查出问题立行立改,完善各项工作,将全市康复工作做细做实,为迎接年终各项检查做好充分准备,力争再创佳绩。【宿州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