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市多措并举完成2022年度高等教育阶段残疾学生资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17:1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教就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是我市开展高等教育阶段残疾学生资助,不分残疾类别、残疾程度、困难程度的资金全覆盖惠残政策第一年。为进一步保障我市高等教育阶段残疾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权利,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大学生能够顺利进入大学并完成学业。今年以来,宿州市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我市高等教育阶段残疾学生资助工作。

一是工作及时部署。今年高考前夕,市残联及时和市教体局联系,全面梳理掌握了参加高考的残疾大学生人数及基本信息;高考录取结束后,市残联又在第一时间安排各县市区残联主动对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了解残疾学生录取批次和时间,及时掌握本地录取残疾学生名单,将符合资助条件的残疾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确保不落一人。

二是政策广泛宣传。各级残联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走村入户等多种方式宣传残疾大学生资助政策,使广大残疾大学新生及家长知晓资助范围、资助标准、申请材料、申报程序等政策信息,确保资助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规范申请程序。此项助学项目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由个人提出申请、村(社区)初审、镇级入户复核的程序,县区残联再审,报市残联,一人一档,以确保此项惠民工程扎实有效开展。

经统计,2022年度我市共资助高等教育阶段残疾学生180人,发放补助资金30.6万元。其中,本科(大专)159人,23.85万元;研究生11人,2.75万元;其他10人,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