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温馨提示:残疾人证到期的朋友们请换领

发布日期:2024-01-23 19:3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依据,第二代残疾人证有效期10年,请到期未换证的残疾人朋友们到批准残联办理换领。

如何确认残疾人证即将到期

第二代残疾人证第三页中有签发日期和“有效期十年”字样,持证人可自行计算自己残疾人证的到期时间,来确定是否需要换证。残联工作人员也会提前提醒持证人。

残疾人证到期后如何换

(一)申办材料

申请人需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本和3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第二代残疾人证;评定为智力、精神或18周岁以下的未成年残疾人,还须提供法定监护人的证明材料。

(二)办理流程

申请人持有效材料向户口所在地县级残联或者乡镇(街道)残联提出申请,并按照本地工作流程进行办理。

(三)跨省通办

1、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交残疾人证新办、残疾类别/等级变更、挂失补办、换领、迁移、注销等6项事项申请,同时提供相应材料,由居住地残联代收代审相关办证材料,并组织残疾评定,转交户籍所在地县级残联审批制证。

2、申请人向户籍地县级残联邮寄一张两寸近期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片,户籍地残联按照居住地残联评定结果核发残疾人证,并将残疾人证邮递至残疾人手中。

承办部门和咨询电话

埇桥区残联:0557-3670052

砀山县残联:0557-8098616

萧县残联:0557-5022539

灵璧县残联:0557-6027907

泗县残联:0557-701956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