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321”工作法扎实做好
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17:4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残联“321”工作法扎实

做好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工作


宿州市残联立足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创新“三个主动、两个规范、一个延伸”工作法,扎实开展到期残疾人证和冻结残疾人证动态清零,有效解决了残疾人“咨询不方便、出门不方便、办事不方便”难题。


01

三个主动


一是主动排查。

通过系统筛选,对残疾人证即将到期的群众进行梳理,通过入户、电话、短信等方式,分到期前六个月、三个月、一个月三次精准提醒残疾人及时换证。


二是主动宣传。

充分利用公告栏、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申办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相关事项,广泛宣传残疾人证到期换领工作。


三是主动服务。

主动联系评定机构,成立入户评残小组,分批分片为重度残疾人开展入户评残服务,牢牢抓住外出经商、务工人员春节返乡契机,组织专家组入户评残18次, 196名各类残疾人足不出户完成了证件换领。



02

两个规范


一是规范申报材料。

明确换证业务所需材料,删除不必要的证明材料,规范填写纸质档案,准确全面录入系统。


二是规范换证流程。

办证大厅悬挂办事流程,精确引导办事,压缩办理时间,推进残疾人换证一次申办,一次办结。



03

一个延伸

今年以来已为1906名证件到期的残疾人及时办理换证,并在换发后持续跟进协助享受各项补贴政策,确保持证残疾人兜底政策落实到位,不断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