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宿州市残联“三早三到位”推进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发布日期:2024-03-26 18:23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做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切实让每位受助残疾儿童得到优质、长效的康复服务,宿州市残联“三早三到位”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

一是早谋划,周密部署到位。宿州市残联认真谋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并及时与儿童救助康复机构签订目标责任书,为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高质量、快落地奠定基础。

二是早动员,政策宣传到位。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宣传动员,通过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入户回访及各类节日活动等开展宣传,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此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早救助,帮扶救助到位。宿州市残联积极对接,对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到一个不漏,及时向定点康复机构推送。截至目前,已审批并推送625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切实做到“应救尽救、应助尽助”。(市残联)2024年3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