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发布日期:2024-04-01 17:2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的4月2日是17个“世界自闭症关注,今年的主题是“全生涯服务,全方位关爱”。

自闭症也叫孤独症,随着诊断技术的提升,近几年,孤独症发病率有逐渐升高的趋势,也越来越被社会关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提醒人类社会:应该实现自闭症患者与普通人间的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与相互关心。作为普通人,不应把自闭症患者看作怜悯的对象,而应把4月2日这一天作为审视和增强自身道德观念、社会责任的契机。作为自闭症患者及其直接相关的人员,如自闭症患者家属、学者专家、医生护士等,也应把4月2日作为继续齐心协力战胜疾病的“加油站”。人们应努力让4月2日成为自闭症患者自信与愉快生活的节日。

我市共有10家自闭症儿童定点康复机构,近几日,多家儿童康复机构分别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活动来宣传“世界自闭关注日”,旨在让社会更了解孤独症,接纳“来自星星的孩子”。市残联在此呼吁大家正视特殊群体,给他们更多的包容、关心与关爱,让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市残联】2024年4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