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发布日期:2022-03-04 16:29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

 

 

 

 

 

 

 

 

 

 

 

 

20223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1.主要职责

2.单位预算构成

3.2022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2单位预算表

1.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3.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4.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第三部分 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2.关于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3.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4.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5.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6.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7.关于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8.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9.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10.关于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11.关于 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12.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协助制定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相关政策和规划。负责组织开展残疾人辅助信息服务、知识宣传普及、产品研发推广、质量监督等工作;

(二)规范和管理全市残疾人辅助器具定点机构,负责组织、实施、完成政府委托:残疾人辅助器具公益性服务项目;

(三)协调和指导全市残联系统开展各类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和供应服务,并组建工作体系;

(四)与国内外有关团体和个人合作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公益性服务项目,促进相关团体的交流与合作。

二、单位预算构成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度单位预算仅包括单位本级预算,无其他下属单位预算。

三、2022 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针对残疾人的辅助器具需求开展需求调查、评估适配、适应性训练、使用指导。形成按需服务的动态管理机制,在康复需求方面提高调查的准确性,在康复的形式、内容、质量上下功夫,体现个性化服务;开展针对性的康复服务、转介服务等,提高服务的专业性、技术性,以满足残疾人不断增长的康复需求。

()回访跟踪服务。为了了解辅助器具对残疾人的帮助效果,将定期通过电话回访、残疾人专职委员上门目测等方式对辅助器具的效果进行全方位的了解,并针对残疾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总结和归纳,以便以后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

().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适配服务人员业务素质,认真研究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工作操作流程,科学分析和积极收集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用以指导以后的适配服务工作。


第二部分 2022 年单位预算表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表由以下11张表格构成,具体表格见附件。

1.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

2.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

3.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

4.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8.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9.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项目支出表

10.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表

11.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

宿州市部门预算批复表_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xls
第三部分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2年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单位预算管理。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收支总预算85.5万元,收入全部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二、关于 2022年收入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收入预算85.5万元, 收入全部为本年收入

本年收入85.5万元,收入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比 2021年预算减少6.43万元,下降7%,下降原因主要是物业管理维护费压减

三、关于2022年支出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支出预算85.5万元,2021年预算减少6.43万元,下降7%,下降原因主要是物业管理维护费压减。其中,基本支出85.5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四、关于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85.5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按资金年度分全部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含上年结转)。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13万元,占91.4%;卫生健康支出2.57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8万元,占5.6%

五、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规模变化情况。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5.5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43万元,下降7%, 主要原因:物业管理维护费压减。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78.13万元,占91.4%;卫生健康支出2.57万元,占3%;住房保障支出4.8万元,占5.6%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4.8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1万元,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2.4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1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残疾人事业(款)残疾人康复(项)2022年预算70.58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25万元,下降8.1%,下降原因主要是物业管理维护费压减。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失业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0.15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15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2021年预算在工资所在功能科目安排。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财政对其他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项)2022年预算0.0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6万元,增长原因主要是2021年预算在工资所在功能科目安排。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2.5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18万元,增长7.5%增长原因主要是2022年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编制在此项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3.6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1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2022年预算1.13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0.01万元,与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六、关于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5.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47.46万元,公用经费 38.03 万元。

()人员经费47.4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支出。

()公用经费38.0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培训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 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关于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关于2022年项目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项目支出。

十、关于 2022 年政府采购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单位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

十一、关于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支出表的说明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没有安排政府购买服务支出。

十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0万元,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是二级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

()政府采购情况。

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共有车辆1辆,其中: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

2022单位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 ),购置费0万元 ;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购置费0万元。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宿州市残疾人康复和辅助器具中心无预算批复项目支出,对单位整体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85.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部门或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 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 取得的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 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 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本单位所属下级单位上缴给本单位 的全部收入。

六、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 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 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指在除基本支出之外的支出,主要用于完成 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

十、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 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 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