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为群众办实事·辅具适配暖人心

————灵璧县残联开展精准辅具适配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21:13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提高残疾人自理能力,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生活灵璧县残联2023年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系统中残疾人辅具需求为依据,通过前期入户走访摸底,了解每位残疾人的具体需求情况,进行“量体裁衣”式辅助器具申报,通过评估,县残联共为1060名残疾人精准适配轮椅、拐杖、座便、护理床、洗浴椅、防走失定位器等各类辅助器具1234件


为方便残疾人领取,县残联根据申报情况将辅助器具统一发放至各镇,对于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大件的辅助器具,由镇级残联直接送至残疾人户中。此次辅具适配发放不仅减轻了广大残疾人家庭的经济负担,提高了生活质量,也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辅具适配发放工作,为残疾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

灵璧县残联  刘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