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萧县:党建引领吹响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4-03-11 10:18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2024开年以来,萧县进一步强化党对残疾人事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真情惠残”党建服务品牌建设,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融合推进,吹响新时代残疾人工作冲锋号。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紧紧把牢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萧县残联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首位,在服务保障残疾人康复服务、就业创业、信访维权等工作中把稳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定力、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残疾人事业的各项工作中去。

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引领,科学谋划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思路举措。聚焦2024年残疾人事业发展重点任务,立足残联工作职能,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大力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着力推动残疾人康复救助等惠残民生以及积极构建残疾人“医养康”模式,进一步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和组织保障体系,努力完成《萧县“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的通知》各项任务。以党的组织建设为引领、以康复服务为依托、以就业创业为目标、以维护权益为指引,以文化需求为导向,以实现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动力,积极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完善长效机制,及时跟踪问效,切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奋力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以党的作风建设为引领,积极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环境。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模范遵守党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加强我县残疾人工作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将打造“纯洁残联”与责任残联”相结合,进一步强化残联队伍规矩意识、法纪意识,切实达到“知纪、明规、懂法”,增强残联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努力形成干净干事、一尘不染的残联政治生态环境,营造立足本职、勇于担当、用心干事的浓厚氛围。紧盯残疾群众反映反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致力于残疾群众易发多发、尚未根除的突出问题,围绕与残疾群众联系最为密切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实措施、准发力为重点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深挖根源、真刀真枪帮助残疾群众解决问题。(纵兆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