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宿州市残联全力保障民生实事全面推进

发布日期:2022-03-17 09:57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快本年度全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宿州市残联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工作思路,年初以来,全面开启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工作。

一是资金下发快。资金是工作的基础,基础不打好,所有的工作都不能牢固,市残联根据省残联年初下发的资金文件精神,紧随其后,在2月份分别下达中央、省级、市级三级资金的拨付通知,并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度残疾人康复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对已下达的各项康复指标专项资金作进一步使用管理和说明,使康复资金高效发挥作用,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如期实现。

二是需求摸排快。年初以来,市残联紧密部署民生工程筛查摸底工作,并通过节日活动、媒体等宣传模式对精神病药费补助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进行了广泛宣传。截止目前,全市共摸排出精神病药费补助需求数约16094人,精神病药费补助资金正在打卡发放准备中,残疾儿童康复训练需求数约2059人,符合康复训练条件的儿童已进入定点康复机构。

下一步,市残联将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合理安排督查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资金监管力度,提升全市困难残疾人康复民生工程服务质量,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3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