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

发布日期:2022-03-04 11:01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康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3月3日是23次全国“爱耳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根据相关要求,为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全社会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宿州市各级残联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耳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1: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多彩活动。“爱耳日”期间,各县区通过开展广场宣教活动,选择社区、广场悬挂条幅、展板、张贴海报,设立政策宣传台,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为过往市民宣传听力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听力语言康复知识和残疾儿童救助制度相关政策。设立义诊台,邀请医院及听力机构相关专家为市民免费义诊。

(图2:义诊活动

二是组织知识讲座。邀请医院耳科专家进社区、进机构开展爱耳、护耳知识讲座,现场解答听众的提问,现场反应良好,收到听众的一致好评。

(图3:开展知识讲座)

三是免费测听检查和捐赠。活动期间,各县区为残疾儿童听障机构聘请了听力技术专家,免费为听力障碍儿童开展听力检测、助听器调试,为家长普及助听器、耳蜗养护知识及注意事项。针对听障人士的沟通现状及需求,埇桥区残联还提供了畅听王卡使用体验关怀行动。宿州联通向区残联捐赠价值1万元的联通畅听王卡话费,为办理畅听王卡用户提供充值50元送50元活动,另配置一份伴手礼(价值50元/50份)。线上线下均可申请,限持听力、言语残疾证的听障人士,联通公司宿州分公司员工提供上门办理、现场演示和辅导等全方位服务;砀山县残联为儿童捐赠助听器干燥设备;萧县残联联合爱心企业为残疾儿童捐赠价值1.5万元的助听器电池,萧县联通公司向听力残疾儿童捐助了爱心书包50个。

(图4:捐赠活动)

四是借助媒体宣传。“爱耳日”期间,全市上下纷纷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模式。线上线下多方位,借助电视、广播进行宣传报道,还利用短信、微信公众号展开宣传。据统计,今年我市“爱耳日”期间,共发送宣传短信8万余条,张贴宣传条幅、展板约120个,发放宣传册约10000份,开展培训讲座10场,组织义诊小队11个,促使了宣传教育活动广泛、深入、扎实的开展,营造了全市上下爱耳护耳的良好氛围。【市残联康复科谷成娟 梅倩】2022年3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