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宿州市2021年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率获评全省第二

发布日期:2021-11-15 10:34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教就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宿州市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帮助残疾大学生就业创业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取得了全省第二的成绩,主要做法如下:

一、高度重视,加强工作推进

(一)市残联始终将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就业服务摆在残疾人就业工作的重要位置,并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将其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考核重要内容,针对每位残疾大学生的专业特长和身体状况,精准施策。

(二)加强部门合作,落实就业政策。认真落实省残联等十五部门《关于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实施意见》(皖残联﹝2019﹞3号)文件要求;积极协调财政、人社等部门,落实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岗前培训、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等各项补贴和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奖励政策,加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用人单位的奖补力度。

  二、精准施策,扎实开展就业服务

(一)开展对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一对一就业指导,与所有未就业高校残疾人毕业生取得联系,帮助其了解就业政策,推荐合适就业岗位,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为有需要的所有高校残疾人毕业生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指导、心理咨询等就业服务。针对有就业意愿而难以就业的毕业生,帮助其开展就业实习见习,引导和协助其在小微企业、民营企业就业或通过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先行安置。

(二)加大对用人单位的服务力度。积极开展“走进用人单位、宣传就业政策、送上就业服务”活动,主动向用人单位宣传,并帮助其落实安排残疾人就业优惠政策,协助其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的就业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