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召开家长心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10-30 17:43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缓解特殊儿童家长心理压力,疏导紧张、焦虑的情绪,为家长的心理健康提供支持,营造更加和谐愉快的康复和生活环境。10月27日上午,萧县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召开了以“关注心理健康 做个幸福的人”为主题的家长心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孤独症部部长王莉和持有心理咨询师基础培训合格证书的王艳老师主持,孤独症部全体康复儿童家长参会。

座谈会一开始,王莉老师先组织家长听轻音乐来放松心情,待大家心情放松后,王艳便以提问问题和互动的方式开始了心理座谈,家长们踊跃发言,就自己有无心理压力、情绪状态、应对策略等方面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艳还教授了家长们一些心理放松运动的方法,以及如何通过良好的亲子关系来维护孩子的心理健康等。讲座最后还给家长自由咨询时间,一一解答了家长们的疑问,为家长们提供了个性化的心理健康建议。
此次“关注心理健康 做个幸福的人”心理座谈会的举办,旨在帮助家长们认识自身的心理世界,懂得如何缓解压力、增强信心,保持积极向上、阳光乐观的健康心理,也让家长们了解到如何更好地与孩子沟通,为孩子的康复之路提供了更多的信心和支持。期待这场座谈会能够帮助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让他们在康复之路上更加坚定地前行。(王淑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