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埇桥区残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4年度
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项目

发布日期:2024-01-30 17:40 来源: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编辑:办公室 阅读次数: 字号:

“俺家里经济状况不好,妻子有慢性疾病,孩子还在念书,俺这个身体状况也只能在家养羊增加收入。去年底镇里、村里残联干部来俺家走访时,向俺宣传了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项目政策,说我这个情况可以申报残疾人万人就业项目,没想到区残联这么快就来入户了,残联的政策真是好啊!”夹沟镇残疾人谢某激动地说道。

近段时间以来,埇桥区残联多措并举确保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项目落实、落细,见地、见效。一是早谋划抓摸排。在完成2023年度各项业务收官工作时,同步开展2024年度申报工作。2023年底即启动残疾人创业就业项目入户宣传摸底工作,下移工作重心,第一时间掌握全区状况。二是早实施抓审核。收到镇街残联报送材料后,区残联加班加点审核反馈,规范材料报送。三是早验收抓实效。区残联工作人员根据往年验收时间间隔长导致种植养殖类项目验收时出现与申报材料规模不一致的情况,2024年1月5日以来,区残联教就股工作人员成立了2个验收小组,冒着严寒雨雪天气,走村入户开展实地入户核查验收,现已完成145户万人就业、70户阳光大棚项目现场验收工作。

下一步,区残联将做好验收通过的残疾人村(社区)、镇(街)、区三级公示工作,待完善程序后将尽快发放扶持资金,做好跟踪问效,确保项目扶持资金落实到最需要帮助的创业残疾人手中,让更多的残疾人实现就业创业、致富增收的梦想。(埇桥区残联 胡梦云 36700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